【12/24】早上八點半
我肚子感到有點陣痛不舒服
原本以為是想大便ㄒ_______ㄒ
結果一起身要去廁所,突然一股熱流無法克制的從陰道流出來
但量不多!不過我第一個念頭就是「啊~我破水了」

接著就感到肚子有著MC來的那種悶痛,一陣一陣的侵襲著我…
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媽,說我好像破水了,而且陣痛滿頻繁的
他告訴我:安啦!第一胎沒這麼快,現在這樣只是剛開始沒那麼嚴重啦~

我搖醒老公,說我破水了…
他問我:現在還有流嘛?
我說:沒有~就剛剛量不多,但克制不住突然流下來
他睡眼惺忪回我:是不是尿失禁?
我不想理他,因為這時該死的陣痛又來了…
(但我心裡的OS:幹…丸掰蛋!這時候還有心情跟我開玩笑)

我媽跟我姐也真夠悠閒,我八點半打給他們
他們拖到九點多才來載我去醫院
我堅持要去掛急診,他們說別浪費掛普通門診就好
(跟我的丸掰蛋老公一樣,覺得我是瞎緊張肯定會被退貨)
殊不知我的第六感超準呀!事實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~
因為一到急診,我被送進去檢查
一脫下褲子,整個衛生棉上全都是羊水+血
而且內診檢查,天呀~我居然已經【開三指】
(哇靠~開五指就可以生了耶!)
這當然立刻送去待產室,我姐跟我媽在外當場傻眼

因為我八點半小破水+我還能忍受的陣痛感
卻在九點半時,已經進入開三指階段
(其實聽到時,我也傻眼了XD)
而且陣痛的時間非常規律,在家裡我自己算過時間
約莫15分鐘一次陣痛

在待產室,陣痛歸陣痛,但依然沒閒著
我身旁圍繞著幾個實習的小護士+指導老師
實習小護士生澀的問我資料跟解釋目前我的狀況
還有接下來會對我進行的動作
當時沒陣痛,我還跟他們有說有笑,問說:該不會要幫我灌腸吧?
小護士答:你目前已經不適合下床,所以不灌腸囉!
我還開玩笑說:那我等等不小心用力過度,大便大出來怎麼辦?
小護士答:沒關係~這很正常!你就安心大吧~我們會處理。

當時說說笑笑是為了減輕,他們正要替我剃毛的尷尬感ㄒ________ㄒ
但我真的多心了,因為當陣痛來臨時,我整個豁出去,根本不管尷不尷尬
(心裡OS:要剃多少隨便你,快點就好!不要給我慢吞吞…)

就這樣我第一次剃毛,獻給實習的「小護士們」
(不是完全剃光光喔…是只有左右兩側,外加陰部下方)
小護士們完全抱持著大家都要練習到,分部位每個人都來給我剃一下…
除了剃毛,他們還替我更衣…可想而知我完完全全被看光光了
(要不是陣痛,我豁出去了~遇到這種情況可真難為情>_____<)

原本以為我開指速度很快,再過不久就可以生
誰知道九點半開三指的速度,就卡住Orz
毫無進展一直到中午12點,我才開三指半…

過程中陣痛一次比一次更難熬
我不斷怒吼:丸肥肥!我不住單人房了~叫護士進來給我打無痛快點!
丸肥肥立刻去叫護士進來,說我要打無痛
但護士進來居然說:媽媽呀~你都開三指半了,而且你還滿能忍痛的呀!
或許等等開指速度就變快,而且無痛打下去,還是會痛喔!
打無痛是九千元,你考慮一下!

丸肥肥心疼的看著我,眼看就要花下去了
卻被我媽擋住了…
叫我不準打!說以後脊椎會有問題
要我咬著牙忍住,一下就過了…

就這樣,九點半開三指,12點開三指半
越來越痛,而且越來越有不自覺用力的情況出現
護士不斷叮嚀我!
『絕對』不可以出力,否則會造成子宮頸水腫會影響開指速度
但陣痛來臨時,我也很想放輕鬆
所以我也很聽話,照著小護士們的口令:吸氣吐氣
但都說了是不自覺用力
那還有這麼好控制呀ㄒ________ㄒ

果然~幾次之後,我真的有子宮頸水腫的狀況出現
被我媽跟我姐罵的要死…
說我笨死了!都不會控制~這樣又要痛更久
就這樣,在陣痛中夾雜著碎碎念,還有小護士們一直說吸氣~吐氣的口號聲中
下午1點我邁向開四指,此時我真的痛到不行
嘴裡還是唸著我要打無痛,而且呼吸頻率整個亂掉
完全跟小護士們的口號相反XD
大護士跟我說:如果有便意,或是變得比現在更痛再叫他

當他轉身離去時,我突然一個陣痛來臨大喊:我要大便!我真的要大便
小護士們趕緊把剛離去的大護士叫進來
大護士一臉懷疑看著我,要我用力給他看
而且他居然說:你用力看看,真的要大便就給我大大看。
我一用力,大護士一檢查馬上說:他真的要生了!用力位置也正確,推她進產房

在產房,我聽著醫生指示:吸一大口氣憋住,肚子用力
用力第一次:寶寶頭出現了
醫生說幫我打麻醉,剪會陰要我先別用力
聽到卡嚓一聲,我又開始集氣準備發功,再搭配護士用力大壓我的肚子
用力第二次頭出來了,第三次身體整個也出來了!
就這樣,整個過程不到短短幾分鐘,就聽見我兒宏亮的哭聲:D
小護士跟大護士驚呼說:你真能忍痛!也超厲害~看不出來是第一胎。

我以為苦難結束了
誰知道,後續的排胎盤+血塊+縫合也不遑多讓的痛苦
因為少了陣痛的刺激,這幾樣看似平常的痛
瞬間變得嚴重!
尤其產後子宮傷‧很‧大,一用力壓肚子,整個就讓我痛到又快升天
當護士用力壓我肚子時,我覺得噴出來的不是【胎盤 / 血塊】
那種痛根本是子宮都快飛出來"囧rz

剛剛剪會陰根本不痛,但縫卻很痛
拉扯肉及針縫,根本就是直接來那種感覺
我又失去理智,跟醫生怒吼:再給我補一針麻醉~再給我補一針
醫生說:裡面快縫好了,補麻醉也沒用~等等縫外面再幫你補。

一切就緒後,寶寶來跟我親密接觸
這時我才發現,我身旁穿著隔離衣的不是小護士
而是我姐姐拿著相機一臉呆樣看著我傻笑
我整個都傻了,問他:你進來幹嘛?你哪時候進來的?
我姐:當你推進來,他們就叫我換衣服進來,所以從頭到尾我都站在這
我什麼都看到啦!你真丟臉,一直要補一針補一針,補個屁呀…

丸肥肥!你這個臭俗辣~當爸爸的不進來,讓我姐進來幹嘛Orz
而且我姐居然從頭到尾都目睹我生產過程
(連我排出來的胎盤他都有看到)
重點是,他不會使用我的相機,寶寶拉出那一刻,他不知道是嚇傻還是怎樣
鏡頭整個飄移,不知道在拍啥ㄒ_______ㄒ
只看見天花板然後轉到綠色的布,然後拍了一點寶寶清潔身體的畫面
(事後我看到影片我差點暈倒,值得紀念的那一刻居然沒拍到…)

跟寶寶親密接觸時,我發現他「好香」頭上卻還是血血的
我說:他身上有麻油雞的味道耶…
護士說:不是麻油喔~是花生油!剛剛我們先幫他擦了一層花生油護膚。

後續,在恢復室我不斷被按摩子宮,促進子宮收縮
這讓我痛到哀哀叫!真的是哀嚎出來那種
比起我剛剛陣痛那樣冷靜,我才發現陣痛是痛到哀不出聲
現在被按摩子宮,是痛到不哀出來不行

產後一整個下午
我的臀尾骨,整個痠痛到不行加上子宮收縮的痛
我下半身幾乎是痠痛無力,不管躺什麼姿勢都無法改善
就這樣一直到晚上
過程中,護士巡房問我狀況如何,只見我虛弱的說:屁股好痛…
陣痛還可以斷斷續續休息,但這些痛根本持續不間段=_____= 

而且護士巡房,每巡一次就按摩一次子宮
不然就是按摩我的胸部…
(產後我根本沒奶呀!也沒有漲奶的感覺)

當媽媽之後,我整個豁然開朗(!)
哈哈哈哈哈…
胸部跟私密處,都變得不隱私
護士或醫生進來要看
我都不會尷尬,變得好自然

我兒
只有皮膚白像我
其他都像爸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