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被強迫戒母奶…
身旁的人一直要我不要再餵母奶
説潼潼太小隻,也説親餵的寶寶太黏媽媽,斷奶很難斷…
加上我的奶量又不是很穩定
時多時少的感覺,但我明明全親餵也有補充湯水

今天潼潼第一次喝配方奶,我躲在廚房找事情做…
因為我無法出去看到潼抗拒的樣子,我知道我一定會捨不得
然後就放棄…

之後潼潼吃飽我才出去,第一次配方奶喝了90
媽媽説先讓潼潼適應,慢慢來。

出去後,看到潼潼一直盯著我看,心裡真的好酸…
前陣子戒奶我在場,潼看到我在旁邊就很抗拒奶瓶
看他寧願餓死就是不吃奶瓶哭泣的臉
我過去將潼抱走,説不吃就別勉強
大家要我狠一點,讓他哭、讓他餓就會吃
我回答:「我不想逼潼潼做他不想做的事,我不希望他不快樂。」
此話一出,大家翻白眼把我唸了一頓…

我知道是為我好,畢竟我是想太多的媽媽給自己太多壓力
我難過自己無法分泌足夠奶量,也怪自己不會照顧小孩
下禮拜潼就六個月了,目前才七公斤
我上網做功課,得到的經驗是:
先把底顧好,寶寶抵抗力好最重要
況且又不是説不健康,只是小一點點而已呀!

然而這樣依然無法說服其他人…
大家都説小孩胃要撐才長的大
親餵根本不知道喝多少,加上可能是我奶少,所以潼才長的慢…

今日去藥局買奶粉,藥局也叫我不要餵母奶了
霹靂啪啦講一堆戒不掉母奶的例子嚇唬我
又説給他餓、狠一點…
我根本沒在聽,因為我滿腦子都是潼哭泣的臉
而且是要多狠?!
對一個媽媽來説,看到孩子被強迫而大哭才是最殘忍。

回到家後,我必須自己拿著奶瓶面對潼
他當然不買帳,一直閃躲我手中的奶瓶,放下奶瓶潼就開始吸吮我的衣服
我知道他餓了又試著給他奶瓶,但潼就是不要,幾次之後我把潼給老公,自己躲在廁所冷靜
出來後,老公要我先親餵,時間晚了該睡了,晚上別讓小孩哭,等白天在試。

果然一親餵就認真吃,而且很餓的感覺
睫毛上濕濕的淚水,小手緊握著我,似乎怕我跑掉似的…。

我很珍惜現在親餵的時光,享受著極度被需要的感覺
或許只有這一次,以後也不會有了
只希望潼能好好長大,快樂長大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